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儘早吃花生可防孩子花生過敏

週一,《新英格蘭藥物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如果在嬰兒一歲以下時,父母開始定期給孩子餵食豆類食物,那麼,對花生過敏有高風險的嬰兒真的發展成過敏兒的機率會大大降低。該結論是在研究了數百個英國嬰兒後得出。
孩子對花生過敏的現象在美國、英國和其他國家還在迅速增加。目前預計有約200萬美國孩子對花生過敏,不過,其中大部分只會出現溫和的症狀,比如蕁麻疹,但有些則很嚴重,會出現威脅生命的反應,如呼吸困難和心臟病等。

研究者發現,如果從4-11個月大的嬰兒期開始,每星期給孩子餵食約高高4茶匙花生醬,那麼到孩子5歲時,其對花生過敏的可能性大約會減少80%

KPCC報導,倫敦國王大學的拉克(Gideon Lack)首先注意到,以色列孩子比英國和美國的猶太孩子發生花生過敏的少。他的以色列同事告訴他,他們喜歡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給他餵食花生,不是整顆花生,而是花生零食。

被稱作Bamba的花生零食是由花生醬和玉米做成的,在以色列很流行。在孩子很小的時候,父母就經常給他們吃這種零食,這和英國、美國的父母做法大大不同,英美的父母害怕孩子過敏而讓孩子遠離花生。

為了找出答案,拉克和同事們從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申請一個基金項目,他們找了640名有花生過敏風險的嬰兒(已出現過濕疹或雞蛋過敏)。研究者要求其中一半孩子的父母從孩子一歲前就開始用多種辦法給孩子餵食Bamba、花生醬、花生湯或其他形式的花生食品等。然後跟踪實驗者5年。結果發現在迴避花生的孩子中,有17%發展成了過敏,而吃花生的一組這一比例只有3.2%。其他過敏專家將這項研究成果視為里程碑式的重大進展。

但是,也有專家說,這麼做也很危險,因為有些孩子真的對花生高度敏感。所以父母如果認為孩子有花生過敏的傾向,要先對孩子做個測試,然後和醫生一起在一個房間裡給孩子餵食花生。

但另外一些專家稱,新發現鼓勵父母要儘可能早的給孩子餵食花生。
現在的關鍵問題在於孩子是否需要一直吃花生來預防過敏?這個目前還沒有類似調查研究,因而無法知道如果孩子停止了定期吃花生,會發生什麼情況。









參考資料:  大紀元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