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嬰孩食花生製品能避免過敏






食物過敏為生活帶來不便,花生過敏更是美國因食物過敏致死個案的頭號殺手。專家以往呼籲父母盡量減少幼兒接觸可致敏食物,但《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前日刊登的最新研究顯示,在兒童年幼時定期餵食少量含花生製品,反而有助減少或避免患上花生過敏。


研究團隊在英國招募640名介乎4個月至11個月大、被認為屬花生過敏高風險的幼兒,進行為期5年的觀察。科學家把幼童隨機分成兩組,其中一組每周至少攝取6克花生蛋白(相當於24粒花生),另一組則完全避開含花生食品。結果發現,完全避開進食花生但最終出現花生過敏的兒童佔17.2%,相反定期進食花生的只有3.2%


研究發現,讓幼童定期攝取花生,有助避免免疫系統對花生蛋白變得過分敏感。團隊目前正進一步觀察,此前定期攝取花生的群組若停止食用花生一段時間,能否繼續維持無過敏狀態,料今年稍後公布結果。

專家籲先徵詢醫生


不過專家呼籲父母不應突然開始為年幼子女餵食花生,擔心部分人可能產生激烈反應,應該先向醫生查詢。




 參考資料: 香港文匯報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