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雞蛋雖營養,但是這樣做給寶寶吃就是在害他 (上)




雞蛋一直都被認為是一種理想的營養物質,因為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的胺基酸,且這些胺基酸和人體胺基酸的組成很相似。雞蛋的蛋白質幾乎可以被人體完全吸收利用消化率高,所以被稱為「理想的營養庫」。

雞蛋對寶寶的生長發育也很重要,在以往,把雞蛋作為寶寶的輔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那麼這麼好的雞蛋是不是怎麼吃都不會有問題呢?答案是否定的,吃雞蛋同樣要遵守科學的方法。

需要提防寶寶雞蛋過敏


雞蛋是一種營養的食物,但並不是每個寶寶都能享用的,原因是有些寶寶可能對雞蛋過敏。

食物過敏是由於免疫系統將某種食物成分當成了有害物質從而作出免疫反應,當這些反應過度時,就會出現諸如起疹子、呼吸苦難、發癢等過敏反應。

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的雞蛋過敏都是對蛋白過敏,很少有對蛋黃過敏的,所以當寶寶每次吃完雞蛋或者含有雞蛋成分的食物後就會出現一些不適症狀時,媽媽就要小心是不是雞蛋過敏了,最好去醫院檢查下過敏原,如果確定是雞蛋過敏的話,就千萬不能給寶寶食用雞蛋了。(如果僅僅是對蛋清過敏的話,蛋黃還是可以繼續食用的)

........續





參考資料: http://yes-news.com/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