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嬰兒使用抗生素 較容易有食物過敏!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研究團隊最新研究發現,小孩在一歲以內使用抗生素藥物,往後較容易出現食物過敏問題。

研究人員指出,抗生素處方藥物與食物過敏之間的關聯性,具有統計學上明顯差異。此外,小孩所接受的抗生素藥物數量越多,出現食物過敏的機率也越高。如果小孩使用三種抗生素藥物,食物過敏風險增加1.31倍,若使用四種抗生素藥物,食物過敏風險增加1.43倍,如果使用五種以上抗生素藥物,風險則增加1.64倍。


抗生素藥物是針對細菌,是無法治療病毒感染的,濫用抗生素不只可能影響小孩發育、增加食物過敏風險,還可能讓細菌產生抗藥性。勒夫表示,有時醫師很難判斷小孩感染是病毒造成,還是細菌引起,但還是要提醒醫生面對嬰兒患者時,開立抗生素處方箋要特別謹慎,醫界也需要更好的診斷工具,這樣才能了解到底哪些孩子真正需要使用抗生素。




資料來源: www.allergic-rhinitis.com.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