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以為最安全】過敏男童哮喘入院 食醫院早餐食死

澳洲一名男童因哮喘發作入院,卻因吃醫院早餐導致過敏症發作死亡。
墨爾本死因庭正審理13歲男童泰特(Louis Tate)前年10月死亡案。當時他進入Frankston Hospital,翌日早上吃了一口醫院供應的早餐後,出現全身型過敏性反應(Anaphylaxis)死亡。
泰特的媽媽卡坦(Gabrielle Catan)表示,泰特入院時,已提醒醫護人員兒子有食物過敏。她說:「我當時認為,因為他在醫院,所以醫護人員懂得如何照顧他。」事發早上,她致電醫院了解泰特情況,對方說泰特吃了一口早餐後,表示口部刺痛,她第一時間知道那是食物過敏所致。
送餐的費希爾(Irene Fisher)表示,護士告訴她泰特有食物過敏,但沒有按程序通知廚房。泰特當天叫了三件Weet-Bix全穀片餅乾,一杯水和豆奶。
卡坦表示:「泰特身在醫院,對他來說應該很安全。但縱然我們清楚明確表示他有食物過敏,他最終死了。」她希望研訊能仔細檢討院方因應食物過敏病人制訂的食物處理程序。








資料來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article/20171213/57574575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